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湖北省残疾人职业培训中心开展助残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6-05-17 08:43:2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讯(通讯员 敬春明)5月15日是全国第26个助残日,湖北省残疾人职业培训中心组织盲人按摩技师和学员在黄鹂路盲人按摩实训基地举办“回馈社会,感恩大众”特别活动,用他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勤劳的双手为大家服务,展现了残疾人学员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和精湛娴熟的技能水平,形成爱心互助的良好社会风尚。
  “现在社会上不少人都有职业病,像颈椎腰腿疼痛、风湿关节病等,这些是最适宜通过盲人按摩来治疗和控制的。所以我们一来想把这个技术向社会推广,二来社会对残疾人培训事业十分关心支持,我们也想回报社会。”基地负责人介绍说。在活动现场,有经验丰富的盲人保健按摩师进行诊断和手法治疗,通过传统的中医理论知识和按摩手法疏通经络、解除病痛;还有爱心人士明星美发造型师陶艺及其助手为残疾人朋友免费做时尚造型;同时基地更特设土耳其鱼疗,为社会提供更加多样化的养生项目。
  湖北省残疾人职业培训中心成立于1988年,至今已有28年,中心以培训为依托、以就业为导向,根据广大残疾朋友的自身条件和社会需求,多层次、多方式地开展各种职业技能培训课程,包括盲人按摩、汽车驾培、美容美发、西点咖啡等,累计培训各类残疾人达12879人次,就业率稳定在90%以上。中心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的理念,以培训促就业,以培训促创业。
  盲人按摩专业一直是培训中心的“品牌专业”,二十多年的时间一共培训学员千余人。为了更好地提高盲人按摩学员的技能,中心成立了黄鹂路盲人按摩实训基地。它为学员提供了一个和社会交流的实践平台,帮助他们更好地走向工作岗位,实现自我价值。已经毕业的学员,除了在本省就业外,有的还远至上海、北京、广州等地工作,他们都利用自己的一技之长,自食其力,从而平等参与社会,共享社会物质文化生活,体现了他们的人生价值,有力地促进了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