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企头条列表

中石油湖北销售: 油品质量,经得起考验

发布时间:2017-03-16 10:38:54来源: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小玲)加油时跳枪,油量会不会缩水?是不是在“偷油”?这些平时让人“不爽”又生疑的事,总想寻个究竟。3.15前夕,中国石油湖北销售主动作为,湖北各地区分公司开展了不同形式的计质量活动,邀请社会监督。

  2月23日,中国石油武汉徐东路加油站迎来了一批特殊客人,既有该加油站的老客户,也有陌生面孔,还有来自武汉市商务局、工商局、质量监督局以及媒体的一些工作人员。他们为抽检加油站工作而来,在实地体验加油站油品从进到销整个过程后,大家点头表示肯定。

油品质量现场检验  王小玲 摄

  3月10日,中国石油黄冈分公司罗田县计量局的工作人员来到罗田栗子坳加油站,对现场加油机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并抽取加油枪进行检测,确认发油误差合格。整个过程,在媒体拍摄下进行。

中国石油黄冈分公司罗田县计量局的工作人员现场检验  王小玲 摄

  中国石油仓储分公司襄阳油库负责中石油在襄阳、荆州、十堰等区域的成品油供应。以信得过、靠得住的油品质量得到客户的信赖。利用“3·15”的良好契机,襄阳油库主动邀请襄阳市特检局对库内所有流量计进行检定,实现计质量工作“常抓、长抓”常态化,打造“质优量足,客户满意”的标杆油库。

襄阳油库现场检验  王小玲 摄

  近期,恩施分公司组织开展了“3.15”专项检查活动。组织加油站开展了加油枪自检,确保发油误差率在国家规定的范围内,组织便利店全面开展商品自检自查。图为恩施七里坪加油站正在开展便利店商品自查。

恩施加油站便利店自检 王小玲 摄

  最近,荆州分公司党政一把手深入基层一线,对重点工作进行督办,并积极参与到加油站自检工作中,确保加油机发油误差率在合法范围内使用。

荆州分公司自检 王小玲 摄

  抓牢加油机“硬指标”,中国石油孝感分公司做到零损耗、零数量纠纷,针对所有加油机,采取“庖丁解牛”的方式,逐站对加油机进行“全身体检”,确保各项“硬指标”合格。

中国石油孝感分公司对加油机进行“全身体检” 王小玲 摄

  3.15前夕,随州分公司对加油站在用油枪进行了全覆盖检测。检枪过程中,为了确保结果准确无误,实行双确认中国石油孝感分公司,即:工作人员和站经理同时读数,并经过换算后同时签字确认,确保发油误差在规定范围内。

随州分公司对加油站在用油枪进行了全覆盖检测 王小玲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