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考试中心

武大华科发布研考复试分数线 华科工程类狂涨30分

发布时间:2015-03-11 08:24:29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记者宋锐、王友和 通讯员邢知博)记者昨日获悉,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已发布2015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基本分数线。此外,2015年考研国家线昨日公布,各科分数线考生可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信息公开平台”(http://yz.chsi.com.cn/zsgs)查询。据悉,201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报名人数为164.9万人,比去年减少6.5万人,降幅3.8%。

  武大:招生计划比去年少约百人

  据武汉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兼研招处处长宋朝阳介绍,该校2015年的硕士报考人数有2万多人,计划招生5900人左右,比去年减少了约100人。宋朝阳表示,这主要与全国考研总人数下降有关。武大今年在划定分数线时,依然对学术学位研究生和专业学位研究生采取分类划线,既要有总分要求,又要有单科要求。

  记者对比发现,2015年考生成绩整体情况较好,因此武大今年不少专业的总分线要高于去年。例如大地测量学与测绘工程今年是335分,比去年上涨了35分。但也有部分专业门槛低于去年,例如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今年是340分,比去年减少10分。另外,武大今年复试分数线最高的专业和去年一样,是经济管理学院的金融(专业学位),400分,去年是390分。

  据悉,武大各专业复试将于3月中旬至4月中旬进行。具体时间、地点、要求将会通知到个人,不按时参加复试的考生将被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华科:工程类专业分数平均涨30分

  2015年,华科研究生招生计划数为6100人,与去年持平,在全国整体报名人数下降的情况下,该校今年报名人数反而有所增加。

  从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总分线最高的是电器工程、机械工程等专业,均为380分。去年该校总分线最高的为日语语言文学专业,380分。另外,今年该校工程类专业的分数均有所上涨,平均上涨了30分左右。

  该校研究生院招生管理处处长吴涛表示,由于该校将招生权限下放到各院系,复试由学院和专业自行组织。吴涛提醒,进入复试名单的学生要进入该校研究生招生网站,关注各院系公布的复试实施细则,按学院系相关要求做好复试的准备。

  另据楚天都市报讯 昨日教育部公布2015硕招复试的初试成绩要求,3月18日至4月30日,考生可通过教育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申请调剂。 楚天都市报记者罗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