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考试中心

离考研还剩10天 本科生重启“高考模式”迎战

发布时间:2015-12-18 08:24:35来源:荆楚网

  在武汉工商学院的考研自习室里,一位学生冥思苦想中

  深夜里也不愿离开的女学生,只身一人的背影留在考研自习室的书海之中里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林典)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将于2015年12月26日开考,随着考试的临近,武汉各大高校都进入紧张的复习冲刺阶段。12月15日,记者从武汉工商学院了解到,该校专门为考研学生复习备考而准备的考研自习室,每天从早上7:30到晚上22:30左右都处于“爆满”状态,学生们重启高考模式,迎战研究生入学考试。

  武汉工商学院的考研自习室内两名学生正在钻研难题

  据悉,全国每年都有数以百万的大学毕业生报名参加硕士研究生考试,2016年的硕士研究生考试湖北省报考人数就达10万,是报考人数最多的省份之一。来自武汉工商学院会计专业的大四学生牟亚军就是这十万考研“大军”的其中一员,作为一所三本高校的学生,他从大一进学校时就坚定自己要走上考研这条道路。

  学生们抓紧时间备战考研

  “我们学校虽然是三本院校,但是每年都有很多毕业生考取名校硕士研究生,我也要为了梦想全力以赴。”牟亚军如是说,“现在大学生就业形势严峻,想通过考研来提升自己的就业竞争力”。

  据了解,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将于2015年12月26日开考,为了支持学生考研,该校将图书馆的考研自习室关门时间由原来的22:00推迟至2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