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年薪10万岗位吸引5万求职者 三本女生脱颖而出

发布时间:2014-03-10 09:27:2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彭烨炜、通讯员刘明杨、陈耕苗)世界排名第四的服装类企业招聘,年薪10万起的岗位吸引了五万多名求职者,在被大家戏称为“最最难就业季”的2014年,这样的情况或许屡见不鲜。如何从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武昌理工学院文法与外语学院行政管理1001班的邓珊珊就给出了她自己的答案。

    一次上网,她偶然发现了服装类世界排名第四的一家外企将在武汉举行一次校园宣讲会,“说实话宣讲会前我对这个企业一点都不了解,但是听完宣讲会后,我就喜欢上了他们的企业文化。”回来后,邓珊珊就在网上查询了解各种信息,并第一时间投出了自己的简历应聘。

    为了能够得到这份工作,她用了整整两天时间,去了该企业的实体店,通过分析每个店铺的优缺点,写了一份长达2000多字的调研报告。一番付出一番收获,调研报告成了她通过第一轮面试的“杀手锏”,随后的第二轮、第三轮面试,邓珊珊提前做足准备一路过关斩将,顺利拿下职位。

    谈到这一路的过程,邓珊珊感触很多,“别管大环境怎么样,我只营造自己的小宇宙。就业环境再怎么差,也仍然有人找到工作,而那个人为什么不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