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中建三局组织员工子女与英山留守儿童结对子

发布时间:2014-03-12 08:15:2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罗娟、黄石光) 3月8日,英山县方家咀乡向垅埦小学简朴破旧的教室里,传来一阵阵银铃般的笑声,中建三局房地产公司组织女员工带着自己的孩子与英山县当地留守儿童沟通交朋友。

  湖北省英山县是国家级贫困县和典型的山区县。在留守家庭中,父母需外出到城市打工以维持生计,将老人和孩子留在家中。据数据显示,该县义务教育阶段农村"留守儿童"达一万多人,部分乡镇比例高达48%。

  “父母在远方,身边无爹娘,读书无人管,生活无人帮,心里闷得慌,安全无保障,前途没希望”这是一则曾经流传在英山农村的顺口溜,真实反映了英山县农村留守儿童的心里状况,此次该公司组织员工子女与向垅垸小学的11个留守儿童结对子做朋友,这些孩子最大的10岁,最小的才6岁。

  为提高孩子们的安全意识,房地产公司为这些缺乏父母保护的留守孩子们发放了《儿童完全自救手册》,并由公司员工现场为孩子们讲解了失火、打雷、溺水和被陌生人搭讪时的自救方法,新鲜的授课形式和新奇的授课内容大大吸引了孩子们的兴趣,他们认真地回答老师的问题,积极的和新伙伴商量,童言童语间时有稚嫩见解引发现场大人们捧腹大笑,热烈的气氛驱散了三月里残冬的微寒。

  据了解,该公司还在当地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几十名职工齐心协力持锹铲土,运苗浇水,为整个山头披上了一片绿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