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江苏大学英语大神考取哈佛 自称“悲催屌丝”

发布时间:2014-03-11 09:54:08来源:中国新闻网

  10日,从江苏大学获悉,该校一名大四学生周振宇被哈佛大学录取。据了解,他托福考了113分,GRE考了332分,同时自学了德语、法语、希腊语、日语。不少江大学生给他取了个“英语大神”的外号,而他却自称“悲催屌丝”。

  当天联系上周振宇时,他正在上海一家教育机构实习。谈起自己被这所国际知名学府录取,他显得很淡定。周振宇介绍,自己是3月8日从哈佛大学的官方网站上查到录取消息的。“因为我觉得自己的申请材料很扎实,所以当查到录取消息的时候,兴奋肯定是有的,但也没有特别吃惊。”

  周振宇来自江苏南通,是一名90后,今年大四的他就读于江苏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周振宇从小就对语言很感兴趣,对语言有着自己独特的感知力。在江大学习期间,除了专业课成绩数一数二,他还自学了德、法、希腊、日等多国语言。“有人会觉得,学习的语言种类太多了会打架,其实在我看来,不管什么语言都有一套自己的规律,掌握了这套规律,就可以融会贯通了。”

  在语言学习之余,周振宇还转战哲学,很早就阅读了尼采、叔本华等人的哲学专著,并形成了自己对世界的认识。大一时,他利用半年时间写了七万多字作品,加上高中时写的文字,集结成一本15万字的哲学专著《发言者》,并在大三时顺利出版。

  “我曾是一个悲催的‘屌丝’,一个人默默地写作,少有人阅读和分享。”周振宇的成长之路并非如此顺利。中学时,个性张扬的他由于过于标新立异,遭到了全班同学的抵触。周振宇当时一蹶不振,成绩也下滑得厉害,最严重的时候还去医院接受过心理治疗。

  “要做有态度的90后。”这是周振宇在《发言者》中的一句话。进入大四以后,周振宇开始思考自己的人生规划。虽然收到了不少工作录取通知,但喜欢读书、爱好思考的他还是希望走一条学术之路。

  “我参加的社会活动比较多,专业素养也还可以,所以决定申请哈佛大学的语言科学相关专业。”他介绍,哈佛每年会在11月份前后开放研究生申请,而自己是在去年的12月份提交的申请材料。“国外的大学比较看重你的思想性和科研能力,很多评判标准都跟国内不一样。”周振宇觉得,自己正是凭借独立思考的能力,使得哈佛大学伸出了橄榄枝。

  “好厉害!”“大神就是大神,就是不一样啊!”“意料之外,情理之中。”周振宇被哈佛录取的消息一经传开,立刻在江苏大学学生中引起轰动。周振宇说,能够被哈佛录取,是自己付出努力的一个回报,同时也要感谢学院的老师,他们为自己写了热情洋溢的推荐信。

  据周振宇介绍,目前收到的只是offer。“我需要在4月21号之前给哈佛校方发送确认信息,然后他们的录取通知书就会寄过来了。”周振宇说,未来的路该怎么走他还没有想好,但无论做什么,都会尽最大的可能去努力。(田雯 王煜 彭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