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健康宝宝”大赛=神童秀场? 专家:会玩的孩子更有优势

发布时间:2014-04-28 08:10:57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高琛琛 通讯员李丹)“会背唐诗三百首的‘小神童’,是否一定能得奖?”目前,已有千余家长火热报名武昌区“健康宝宝”评选,看到本报4月25日刊登的评选启动的消息后,不少读者致电本报,他们最关心的是:什么样的伢才是“健康宝宝”?

  家住徐东的温女士宝宝两岁半,昨日她致电本报咨询:“我们小区有个‘小神童’才4岁,已经会背唐诗三百首了,这样的孩子如果参赛,是不是一定会获奖?”和她一样,不少家长担忧,别的孩子上了钢琴班、绘画班、舞蹈班等,如果要比拼才艺,自家孩子岂不是太吃亏?

  担任过“健康宝宝”评选嘉宾的武汉市儿童医院儿保科主任肖芳介绍,“健康宝宝”评选不是“才艺表演秀”,并非为神童专设的舞台,而是通过游戏和表演,展现健康儿童在运动、语言、交往以及现场适应能力等方面的综合素质,向家长倡导科学育儿理念。“去年有个小姑娘很会弹琴、唱歌,但上台后不敢表演,这反映她的适应性较差,最终被淘汰。比赛中,反应快、协作能力好、性格阳光的孩子更占优势。”肖芳介绍,除了上幼儿园,父母应多带学龄前儿童玩亲子游戏、与大自然亲密接触,让宝宝在潜移默化中身心得以健康发育。如果要求三四岁的孩子端坐在教室里学英文、背古诗,这些机械记忆对孩子成长收益不大,反而占用了孩子的玩耍时间,得不偿失。

  潮爸辣妈们,距离报名结束还有最后三天,赶紧来为宝宝报名吧!家长可持儿童保健手册和预防接种证,到武昌区妇幼保健中心或宝宝所在托幼机构现场报名,也可自行登录“健康宝宝”专题网站(http://jkbb.zgwhfe.com/)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