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武汉市第三届“健康宝宝”评选结果出炉(组图)

发布时间:2014-06-03 08:35:37来源:荆楚网

“爬爬秀”宝宝们惹得观众捧腹大笑

21号小选手豆豆和妈妈亮相

双胞胎姐妹娄议文、娄议友

“武汉市十佳健康宝宝”获奖宝宝

  荆楚网消息(记者杨柳 通讯员陈莉)5月31日,经过两个月的评比,2014年武汉市第三届“健康宝宝”评选活动圆满落幕,决赛最终评选出10名“武汉市十佳健康宝宝”及26名“武汉市优秀健康宝宝”,还有“十佳萌宝视频”及“十佳育儿征文”各十名,健康活泼的宝宝们让整个赛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本次活动由武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武汉市教育局、武汉广播电视台主办,武汉市妇女儿童医疗保健中心、武汉广播电视台少儿频道及武汉市计划生育科技所承办。面向0到6岁儿童分为六个年龄组,从体格发育、语言、运动、认知、社会性等方面进行全面综合评比。

  活动自3月28日开展以来,武汉市15个区22546名宝宝参与海选,经过海选和复赛,共有36名宝宝入围决赛。决赛中不同年龄段的宝宝们通过视频展示、爬爬秀、取搭积木、推车取物、走平衡木、接球、猜字等游戏进行比拼,宝宝们玩得不亦乐乎,观众们看着也连连拍手称赞。

  在“爬爬秀”环节中,刚满一岁的小宝宝还弄不清比赛规则,爬进道具里不愿意出来;可爱的双胞胎小姐妹娄议文、娄议友博得不少观众的眼球;“不用保护他,他保护我!”“摔倒了不怕,爬起来就是了!”,21号小选手豆豆的妈妈以泼辣的汉腔和“放手”的管教方式赢得了观众的赞许;猜谜游戏中家长为了更形象地形容词语而扮成“大猩猩”、“小企鹅”……在决赛现场,武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发布了武汉市儿童健康报告。“我市现有7岁以下儿童60余万名,约占人口总数的6.8%”,武汉市卫计委党委书记李丹芳表示,保障儿童生命安全和健康成长尤为重要。

  据武汉市卫计委称,举办“健康宝宝”评选旨在通过展示儿童健康活泼的形象,增强广大群众优生优育优教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