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洪山高中国际部新增“1+2”办学 在校生高二高三可去国外读

发布时间:2014-04-29 08:45:33来源:楚天金报

  图为:陈钰璇(右一)和加拿大家人在一起

  楚天金报讯(首席教育记者赵莉 通讯员王英)高一在国内学习,高二、高三去加拿大、美国的公立高中读!昨日,记者从武汉市洪山高中获悉,该校国际部将在今年9月增设“1+2”办学。据了解,此举是为了满足家长和学生的多元需求,让学生提前融入国外的教育,对他们将来升入名校更有利。

  记者了解到,目前武汉市省示范高中的国际部,在学生的培养上热衷“一分为二”:一部分冲击国内高考,另一部分申请国外大学。像洪山高中国际部这样,让学生提前一年或者两年去国外上高中的,并不多见。“我们一直在努力打造卓越的国际部!”副校长晏汉生说,随着武汉市国际化进程的加快,留学也呈现低龄化的趋势,家长们渴望孩子在适应能力最强的青少年时期,走出国门长见识。

  在这种情况下,该校同加拿大BC省甘露市教育局、兰里教育局所辖的6所公办高中,以及美国的梅纳德高中达成协议,学生可在“2+1”和“1+2”的模式中自主选择,提前一年或者两年去国外学习。

  记者通过网络联系到目前正在加拿大Sa-hali高中就读的该校学生,他们均表示“过得挺滋润”,也满意自己当年中考后的选择,现在每天面对自信的自己,很是庆幸。

  女生陈钰璇,当年的中考成绩过了省示范高中的录取线。高一时她去加拿大游学,就被当地学校宽松而活跃的学习氛围所吸引。去年8月赴加学习至今,她如鱼得水,被当地校长大赞“绽放光芒”。

  男生卢飞鸿说到一门有趣的实践课程:给老师上课当助教。他因为工作积极主动,老师给他打出了97分的高分!让他的自信心大为提升。

  杨奕晨记得,有一回他对学校的学分管理不甚了解,回家时和寄宿家庭的“家长”交流了此事。第二天,寄宿“家长”给学校发了一封邮件,里面写着:我亲爱的孩子有一件事没弄明白……杨奕晨说,得知此事,他被感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