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考试中心

洪山高中另类备考 一场“亲情测试”打造和谐高考家庭

发布时间:2015-05-06 08:24:21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罗欣 通讯员夏志涛 实习生孙郭影)“现在请你认真注视白纸上你写下的最爱你的五个人,划掉一个,等于这个人不存在了。”昨日上午,武汉洪山高中高三(10)班教室,听到班主任向斌武说出这句话,全班同学都陷入了沉默,气氛变得有些凝重,大家迟迟不肯提笔。

  原来,这是高考前的一次特殊班会——亲情测试。向斌武让每位同学先写出五个最爱的人,并阐明理由;接着让大家将这五人一一划去,从中体验失去亲人的感受。结果是同学们划起来远比写下来困难得多。“当我不得不把妈妈划掉的时候,心里特别难受,好像就划去了那弥足珍贵,无微不至的伟大的母爱,以后的日子没法过了。”学生吴一涵说,自己前几天还因为母亲批评她玩电脑的时间长,而跟她吵架,特别生气,但这一刻,她突然觉得自己跟妈妈吵架太过分了。活动结束时,她跟到场的妈妈来了个深情的拥抱(如图)。

  向斌武说,“亲情测试”划去的部分,能让学生回想亲人的好,正确理解亲人的一些批评,进而对自己的行为进行了检讨。“这样能融洽和家人的关系,考前备考氛围更好。”向斌武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