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华中农业大学“百人读书接力”让书香和绿色飘满校园

发布时间:2014-06-06 17:22:34来源:荆楚网

  

过路学生参与阅读接力(刘涛 摄)

教师代表参与阅读接力(刘涛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彭烨炜)6月5日,华中农业大学“百人读书接力”活动在该校图书馆举行,这是该校在世界环境日当天举办的大型活动之一。

  此次“百人读书接力”分为室内阅读和室外接力,室内阅读伴随着该校副校长吴平朗读的“一月冰雪消融,臭鼬几乎笔直地穿过田野,好像在寻找它做梦都想要的东西,而忘乎所以了”缓缓拉开帷幕。三名特邀嘉宾、九名图书馆馆员和八名绿色协会志愿者代表共二十人依次接过《沙乡年鉴》,以接力阅读书籍形式传递。

  室外接力则采取读书卡片形式进行,分成“春之芽”、“夏之花”、“秋之果”、“冬之旅”等四组,每一组寻找二十名接力读者阅读《沙乡年鉴》中的代表性段落。读者包括大学生、环卫工、食堂工作人员、保安等。

  《沙乡年鉴》是一本描述土地和人关系的书籍,被誉为土地伦理学开山之作。作者奥尔多?利奥波德以文学手法描述了大自然的绚丽多彩,栩栩如生地记述了人类与大自然的搏斗,如歌如泣地叙述了了崇尚自然的情趣,用艺术的语言描绘了一个荒弃的农场上一年十二个月的不同景象,深刻地提出了一系列环境保护问题。

  该校副校长吴平告诉记者,百人读书接力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书籍,知道世界环境日,更有利于我们建设书香、绿色的校园氛围。她表示,一流的校园应该是“书香的校园、绿色的校园”,以接力阅读的形式来进行环保宣传是现代阅读观念和环保理念的完美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