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就读二类高中黑马“占尽便宜”

发布时间:2015-07-01 08:45:21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郭会桥通讯员蔡保荣)中考时从省示范高中落榜,被二类高中(市级示范高中)录取,3年后,他的高考成绩为648分(理科)。钢城四中高三(10)班李浩然成为一匹逆袭黑马,他笑称自己读二类高中占了不少便宜。

  李浩然昨日告诉记者,当初没考上“省示范”还有些悲伤,如今回想起来,“我读二类高中也许是一种幸运,因为在这里得到了老师的特别关爱。”

  3年前,15岁的李浩然报考武钢三中,结果却因英语成绩太差,连“三限生”的机会都没有。

  李浩然说,英语一直是自己的短板,但上高中之后他得到了老师的特别照顾,“每次英语一考完,老师会单独把我的试卷拿出来,当面讲解给我听。”老师还给李浩然提要求,让他每天晚自习回家后,额外抽出一小时的学习时间,“每天多学一小时补英语,就是做选择题、阅读题和作文,做完了就找老师解析。”这样坚持了一两年,李浩然的成绩慢慢有了起色。今年高考,他的英语考了127分。“我在二类高中时读书‘占了不少便宜’。”李浩然笑着说,这里容易培养他的自信心,老师讲课较缓慢、仔细,利于夯实基础;这里的学生气氛活跃,很多同学都能在班级活动中得到锻炼。“中考没考好,自己也会有压力,但千万不要放弃。”李浩然告诫即将拿到中考成绩的同学:其实,是否能到重点高中学习,这并没有绝对的好与不好,自身努力才是最关键的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