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过线多少分你才能进这100所本科高校? 荆楚网记者为您火线快递

发布时间:2015-06-26 08:32:3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陈敏)6月25日,由荆楚网科教频道与华中招生就业信息网联合举办的2015“省属本科”专场大型高招咨询会、2015“三本专场”大型高招咨询会同时在湖北经济学院举行。来自省内外近百所本科高校到场接受我省考生、家长咨询。

  数万考生和家长顶着烈日早早地就来到这两场高招咨询会的现场,当面向各高校的招生负责人进行个性化的咨询。与往年一样,志愿填报专家继续在现场为考生和家长讲解志愿填报规则、技巧和注意事项等。

  以众多就业前景良好的财经类专业而成为我省同类高校中的佼佼者的湖北经济学院、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也于高招咨询会当天同步举行校园开放日,学院教学楼、实验室、图书馆、体育馆、钱币博物馆、计算工具陈列馆、学生生活区等设施向广大考生及家长最大限度开放。

  除了推介各自学校的优势专业、特色专业、新增专业之外,各校招生负责人本着真诚对待考生和家长的原则,认真讲解填报志愿的注意事项。老师们建议考生和家长在填报志愿时一定要对有意报考的院校进行全方位的了解,了解清楚后再根据考分和考生的个性特征来理性填报。

  荆楚网记者在两场咨询会现场向各校招生负责人打听到多所热门本科高校最新的预估分数线,供我省考生填报志愿时参考(排名不分先后):

  三峡大学:过一本线10分左右。

  湖北工业大学:去年文科过一本线5分、理科过一本线7分,估计今年可能上涨。

  湖北经济学院:33个一本专业过一本线4-5分可报考;14个二本专业在一本线下20分以内可报考。

    武汉纺织大学:过一本线,第一顺位报考,服从专业调剂,保证录取;超出5分满足6个专业中的1个,超出10分满足第一专业;学生进校后,还有三次重新选择专业的机会。

    武汉商学院:文科过二本线15分以上,理科过二本线10分以上。

  安徽财经大学:接近一本线。

  黄冈师范学院:去年录取分数线为二本线上9分;今年二本线过低导致不好估计,过二本线6分以上希望大,大部分本科专业均有专科招生计划;今年新增商务英语、酒店管理、土地资源管理、法律事务、工程造价等专业。

  湖北理工学院:文科过二本线6分,理科过二本线10分,服从专业调剂可录取。

  文华学院:过二本线6分以上,100%保证专业。

  湖北医药学院:过二本线15分以上;护理、公共事业管理两个专业招文科生。

  湖北师范学院:文科过二本线20分以上,理科过二本线10分以上。

  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过三本线40分左右。

  武汉理工大学华夏学院:文科440分以上,理科400分以上

  湖北商贸学院:文科过三本线10分,理科过三本线5分。

  武汉大学珞珈学院:过三本线可报考;超三本线20分左右比较保险

  华中师范大学武汉传媒学院:过三本线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