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高职生毕业设计服装3小时抢光 打多少分顾客说了算

发布时间:2015-12-08 08:47:53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李芳 通讯员陈玲玲 万涵宇)毕业设计作品怎么样,打多少分,顾客说了算。前天,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纺服学院服装营销专业13301班33位同学在图书馆门前办了场展销会,销售自己设计制作的服装,3小时被抢光。

  记者现场看到,展出服装共百余件,包括春夏秋冬四季各种款式,毛呢大衣、羽绒服,衬衫、裙子等,售价100——1000元不等。

  该专业负责人汪玲老师介绍,以往服营专业毕业设计按要求制作出服装,一场毕业秀展示就完了。学生设计注重舞台效果实用性不大,且浪费资源。今年特别要求侧重衣服的实用性、季节性以及面向的群体,增设服装营销能力展示环节,主要是展示学生作品,增进学生创业能力。作品打多少分,得看顾客意见。

  班长余敏说:“没想到短短3个小时,所有服装就被抢光了,虽然收益和付出不成正比,但是过程及成长收获远超想象。”据介绍,学生一般以材料成本价售卖,算上人工等总体亏本,但所有人都很有成就感。

  第一个卖出服装的涂倩男说:“每件衣服都是一个作品,从设计、采购、制作、陈列到销售,每一个细节我们都追求最好,这可能也是我们今天取得这么好成绩的原因。”

  学院一位姓陈的老师花150元买了件大衣。她说:“从面料到设计都很好看,穿出去完全不逊色于大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