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高职女生未毕业即入职东方航空成空姐

发布时间:2015-10-13 21:45:12来源:荆楚网

图为: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大三学生黄丹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陆慧)高中开始被电视剧里空姐的形象吸引,便有了希望成为空姐的愿望,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大三学生黄丹,通过今年9月份面试,昨日接到东方航空公司职前培训通知。今年海航因身高差不达标,7月东航复试因细节问题都不幸与工作失之交臂,9月的面试终于让她如愿以偿。

  来自麻城的黄丹是该校旅游学院航空专业2013级大三学生。今年21岁,身高163厘米的她,笑容甜美,乐观开朗,从3000多名考生中脱颖而出,成为东航录取的空姐之一。

  黄丹介绍到,她从高中开始便向往着成为空姐,觉得这份职业挺好玩,职业装也很好看,刚入大一就选择了航空专业,“平时我最喜欢在学校图书馆呆着看书,看一些励志的文章、心理学以及和专业相关的书,这些平时的积累对我真的很有帮助”。

  “遇到好的语句和专业方面需要注意的问题,我都会抄在本子上,有时间就翻着看。”黄丹坦言,以前就觉得空姐工作很轻松和好玩,现在才发觉空姐这份这份职业需要很强的抗压能力和自信心,最重要的就是坚持,而之前在本子上所积累的励志文章这时候也起到了作用。

  今年的前两次面试虽然失败,但是不会气馁,很快就等来了东航9月的面试,黄丹回忆,第一次面试海航,其他各方面都不错就是身高不够,所以没能面试上,7月的东航第一次面试,在复试的时候由于天气特别的热,汗水湿透了衣服,需要不停的补妆,所以当时在最后一项试妆上被淘汰。

  “我告诉自己,不要太注重结果,坚持不放弃,所以就专心备考等东航的下一次面试。”第一天初试刚过第二天就通知复试,是初检、验证、机考、试妆、摄像。黄丹说“面试其实内容并不难,关键是个人状态和细节最重要,第三天复试的内容是英语口语和综合面谈,综合面谈的时候有一个女生以前是车模形象气质俱佳,但是也是由于耳根的小碎发被淘汰,所以细节很重要。”

  最后黄丹说,通过这几次面试的经验,她坦言,要敢于面对失败,随时面带微笑,保持乐观的心态,平时没事可以做些小运动塑形身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