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

湖北21所高职单招录取8550人

发布时间:2014-05-07 08:18:1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龚雪、通讯员巩平)2014年我省高职单招考试已结束,省招办昨公示了21所高职院校单独拟录取名单,8550余名中职生、普高生有望免高考上大学,这意味着我省高校向分类招考、分类录取又迈出一大步。

  高职单招即高职院校根据自身专业教学需要设置考试科目,自行命题、考试、评价、组织技能考核和面试,自主划定录取标准,自主录取。高职单招一般于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前完成录取,被高职单招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普通高校招生的其他任何形式的录取,入校后与统招学生待遇相同。据介绍,全省面向中职生开展单招的高职院校有21所,共61个专业,考试人数8774人,拟录取6776人;比2013年新增6所学校、32个专业,录取人数增加了2243人。4所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共有9个专业面向普高生单招,参加考试的有2803人,拟录取1794人,比去年增加了76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