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湖北艺考“00后”可报名 今年政策还可兼报多专业

发布时间:2015-12-18 08:36:45来源:荆楚网

  湖北宜昌“00后”双胞胎姐妹同怀模特梦,备考2016年湖北艺考

  15岁的双胞胎姐妹在培训中,要穿11公分的高跟鞋

  荆楚网讯(记者余梅 安立 实习生狄歆)同样的长直发、同款黑色的毛衣、黑白两色的高跟鞋……15岁的双胞胎雷娜、雷妮正在培训老师的指导下,备考2016年湖北艺考。穿着11公分的高跟鞋、自信地迈着模特步,姐妹俩努力向着自己的梦想,一步步迈进。

  雷娜和雷妮出生于2000年6月,姐妹俩来自宜昌当阳。雷娜身高171公分、雷妮身高172公分,从小到大,她们两人的兴趣爱好都一样,喜欢唱歌、钢琴、跳舞。12月16日,在七色风·新面孔模特学校的排练室里,姐姐雷娜告诉荆楚网记者,对于姐妹俩的兴趣爱好,父母都非常支持,只要姐妹俩喜欢,都会送她们去学。雷娜、雷妮现在都已经拿到钢琴10级证书。

  “不仅是兴趣爱好一样,我们在生活和学习中都非常‘心有灵犀’。”妹妹雷妮向记者透露,两人曾经做过实验,在不同房间睡觉,第二天早上起来,穿的衣服一定是一样的。而且,在考试时,如果姐姐不会做的题,妹妹会做,姐姐只要看妹妹一眼就会做了。

  对于12月底的服装表演专业艺考联考,雷娜和雷妮都充满信心

  虽然是“00后”,但因为读完小学后,跳过初中,直接到艺术学校读高中。再过十几天,15岁的姐妹俩将参加2016年高考艺考,两人都报考了服装表演专业,当一名模特。由于今年政策调整,专业类别及专业方向之间可以兼报,为了让未来有更多的选择,除服装表演外,她们还报考了音乐专业。

  新政策规定,2016年艺术类湖北省统考分为:美术与设计学类、音乐学类、舞蹈学类、戏剧与影视学类四个类别。报考艺术类专业的考生,根据自己将来要报考的专业志愿选择参加相应类别统考,四个类别统考之间可以兼报。戏剧与影视学类统考分为: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表演、服装表演四个专业方向,专业方向之间也可以兼报。即在考试时间不冲突的情况下,考生可在四大类别中选择兼报,也可在各类别及各专业中选择兼报。

  据统计,2016年湖北省超过3万人报考艺术类专业,虽然报考人数比今年减少约5000人。不过受“允许各科类兼报”政策影响,除美术与设计学类报名人数下降外,其他三个类别均有上升,其中服装表演专业报名人数比去年增加4.6倍。

  除服装表演外,姐妹俩还报考了音乐专业

  为了体重达标,姐妹俩半个月减重25斤

  半个月多前,雷娜雷妮姐妹俩来到模特学校培训时,她们体重近130斤,而体重是服表专业艺考的一项重要指标。为了让体重早点达标,姐妹俩都不吃主食,只吃水果蔬菜,妈妈每天都会煮姜水给姐妹俩喝,帮助脂肪燃烧。再加上姐妹俩的运动锻炼,如今都已经瘦到了105斤。

  对于12月底即将举行的湖北省服装表演专业艺考联考,雷娜和雷妮都表示非常有信心:“希望能考到北京去,那里会有更多的发展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