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把一年的收获保存到10年后打开 师生校园内种下“时间囊”

发布时间:2015-12-31 08:14:58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周治涛 通讯员杨丽苹)年终总结,除了梳理一年的成绩还能把这些成果“种到土里”。昨日,武汉学院师生就将一个个装满纪念物品的“时间囊”埋进了校园广场的地下(如图)。

该校信息传播学院大一学生李想,昨天把一幅书法作品装进了“时间囊”,李想介绍他创作的书法名为《黄家湖赋》,用古文描写了新校区所在地的景观和校园勃勃生机,500多字的歌赋他写了一整天。记者看到,现场还有师生把学院转设批文、获奖证书等物品放入“时间囊”。

该校校董张箭介绍,在古代人们遇到重大活动或重要建筑物奠基前,会埋“时间囊”向未来发送信息,学校以此为灵感希望师生也能把自己一年的成果,分享给十年、五十年甚至更久以后的师生,记录学校的发展和师生的成长。

据介绍,为了保存这些师生存放的物品,学校在埋设“时间囊”的石板下,布置了隔水设备,同时“时间囊”本身是委托军工企业采用潜艇专属的不锈钢材料制成,确保所存放的物品能够保存更长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