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天然气的那些事儿 小记者上了一堂“救命课”

发布时间:2016-03-28 11:39:3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程义莲)“老师,这个黑黑的是什么?”“老师,我知道,这个是柴火灶!”3月26日上午,武汉市天然气公司的陈列馆里,20多名小记者和家长一起参观了解照明、取暖的发展史和物证,之后还了解了热线中心、控制中心、巡线排查的工作流程,学习安全用气、避险、遇险的自救方法。

图为:小记者参观热线中心

  在热线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了天然气线电话受理的情况,并告诉小记者:“当你们家里的天然气使用有问题,一定要及时打电话,让我们的工作人员上门检测!”

小记者观察天然气陈列品

  小记者们还观看了天然气使用注意事项的动画片,学习如何安全用气、遇险之后如何自救。王思敏阿姨说:“当我们怀疑天然气泄漏时,千万不要开灯,也不能在家里报警,一定要到室外场地去打电话,以免电火花引爆然气。”王阿姨还说,平时一定要注意开窗通风,天然气易散,即使泄漏也不会酿成大事故。

小记者试闻天然气气味

  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是进社区巡线检查,此时外边下起了小雨,巡线员吴波冒雨为大家介绍巡线的必要性、如何发现漏气等然气相关知识。吴叔叔问大家:“天然气本来是没有味道的,为什么我们闻到的天然气会有一股刺鼻的味道?”小记者们异口同声:“因为加了臭味,会让人对天然气泄漏更警觉!”

巡线员用打火机模拟天然气泄漏  

    小记者王天成的妈妈说:“这次活动,让大人小孩对天然气的了解更进一步,学习生活常识非常重要,会在关键时刻救命!”

小记者合影

  欢迎加入“神码眼界”小记者团QQ群:174579527(申请验证请加上学校+名字),咨询电话:027--88569463、88568405,投稿邮箱kjhbyanjie@126.com

  扫码下载“神码眼界”小记者全新专属APP“神码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