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学茶艺乘“客机” 光谷一小学生感受职教魅力

发布时间:2017-05-16 11:04:43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徐冰旸、杨清)五月,鲜花盛开的季节,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2017年“职业教育展示周”如期而至。 5月11日,武职旅游学院迎来光谷一小二年级的“大萌娃”,大益爱心茶室和模拟客舱室敞开大门,让这群小朋友在品茗中参悟茶道古韵,在模仿中体验空乘礼仪。

  小小“树叶”传承千年文化

  “职教之旅”的第一站是大益茶室。小朋友们满怀期待走进大益茶室,扑面而来的清香,让原本喧闹的队伍迅速安静下来。

  “小朋友们,我们来猜个谜语,‘生在山里,死在锅里,埋在罐里,活在杯里’,谁能猜到这是什么?”茶室工作人员热情地问道。“茶!”小朋友们齐声回答。

  有模有样——小学生学习体验茶艺

  伴随着典雅的音乐,大益茶社成员徐德华开始讲解茶艺的制作过程,叙述一片又一片茶叶的故事,来自16级空乘专业的茶艺师华依菲送上泡好的普洱茶。小朋友们在茶香氤氲中收获了关于茶的知识,接受了传统茶艺文化的熏陶。

  参观飞机模型

  小小“空乘”放飞职业梦想

  冲上云霄成为一名空中乘务员,穿上漂亮的制服飞行在世界各个角落,曾是多少人儿时的梦想。当小朋友们来到飞机模型展室,老师拿出精心准备的航模,欢迎这群活泼可爱的“小客人”。

  空乘专业教师张楠楠为小朋友们讲解与飞机、飞行有关的知识,“每架飞机模型上都有航空公司的标志,国航的标志如凤凰,南航的标志像棉花……”温婉的微笑,优雅的举止,新奇的知识,吸引了天真烂漫的小朋友的注意力。

  小学生学习坐姿礼仪

  学习站姿礼仪

  空乘专业学生分组展示了站、坐、行、走等空乘礼仪,介绍了问候语的使用,帮助小朋友在潜移默化中培养文明礼仪的意识。随后,小朋友们进入模拟客舱,了解飞机的舱内结构,观看机舱内安全演示视频,感受空乘礼仪和规范的重要性。

  走进“客舱”的孩子们兴高采烈

  学习了解客舱安全知识

  张楠楠老师说:“这次活动可以让孩子们尽情发挥想象,亲身体验空乘人员的工作,在模拟客舱内按照空乘专业学生的演示,了解客舱安全知识。”小乘客们在模拟客舱内享用了可口的点心,拉着大哥哥大姐姐的手走出客舱,结束了本次观摩体验之旅。

  茶艺展示和模拟空乘体验活动持续了将近三个小时,丰富的活动内容,展示了旅游学院师生的风采,让光谷一小的孩子们开阔了眼界,感受到了旅游职业教育的文化和魅力,在心中种下了职业梦想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