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长江职业学院举办英语口语大赛 持续六年用英语推介中国传统文化

发布时间:2017-06-14 16:19:47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通讯员余苗苗)“Kongming Dish bring you delicacy and intelligence.(孔明菜让你胃口好,智慧如孔明哦!)”“Come to Wuhan and climb Qintai Pavillion to find your own true friend(来武汉,登琴台寻知音吧!)”……今日,长江职业学院英语口语大赛上,来自襄阳的黎宇翔、武汉学生陈嫄等用纯正的英文介绍家乡美食、中国传统文化智者孔明及武汉琴台知音文化故事,引起了台下观众热情的掌声。

  该校从2011年起,每年都以中国传统文化为主题举办英语口语大赛,侧重点不断创新,使这一赛事不仅成为了学生们展示英语口语技能的舞台,更营造了学生们热爱家乡、热爱民族文化的浓厚氛围。近五年来的毕业生统计显示,80%以上商务英语专业学生都在民族工业的不同领域从事外贸工作,把家乡产品文化源源不断地送出国门,送到一带一路的发展建设中去。09级商务英语学生周雅琴在给老师的留言中说,“当年的口语大赛上,用英语介绍家乡文化真是紧张到手心冒汗,现在在佛山的外贸企业,每天和迪拜,巴西各个国家的客户用英语介绍产品、介绍中国文化完全无障碍。有了大学的历练才能有今天的自如。”15级商务英语专业学生陈燕获得今年口语大赛的桂冠,她在赛后分享道,“中国传统文化用英语介绍出来反而更增加一种自豪感,原来没留意我们中国的文化从这种角度分享更有魅力。”

  旅游信息学院院长官灵芳表示,“我们商务英语专业在英语口语大赛和教学常规中加入中国传统文化的培养,让学生用新的视角解读中国传统文化,效果非常好,更加鼓励学生学好英语技能,讲好中国故事,为国家的一带一路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