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彭成柱:一位模型设计师的华丽转身

发布时间:2017-08-02 08:06:12来源:湖北日报网

帅气的彭成柱

  湖北日报网讯 记者 陈敏 通讯员 陈峰

  2017年7月15日,来自世界各地的8000多位保险行业精英汇聚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共同参加世界保险人的盛典——被誉为“保险奥斯卡”的CMF第十四届中国保险精英圆桌大会。这样一个精英荟萃、群星闪耀的大舞台,26岁的彭成柱还是第一次来到现场。

  7月初,彭成柱刚刚升职,他成为中国平安人寿股份有限公司的一名业务主管。“以往是自己一个人向前冲,如今要自己带团队啦!

  大二就教美术高考,他干得不错

  2010年,彭成柱离开家乡湖北安陆,进入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学习。“我觉得自己很喜欢艺术设计,以前是美术特长生,就选了这个专业。”彭成柱告诉记者。

  大二开始,大多数的大学生还在享受父母阳光,他却下在辅导员的推荐下,就开始自己的教师“生涯”。在武汉的一些高中和机构从事美术高考教育,因为自己经过美术高考,能更确切的体会到美术生在学习上遇到的每一道关卡,所以能帮到教学的每一位学生,是他最大的欣慰!更重要是自己的绘画技能、空间想象能力以及对颜色的敏感度,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他可以熟练掌握空间,得心应手表现出想要表现的色彩,这一切的沉淀,也使对他后来选择的路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在广州做模型师,他开始思考人生

  2013年夏天毕业后,彭成柱去了广州的一家设计公司。

  在这里,他多次参与大型项目设计工作,由于精通三维设计软件,工作中很快就能独当一面。他独立负责了很多项目,得到公司和客户的认可和好评。

  但是,一般模型师工作时间经常都是十多个小时连轴转,加班到半夜更是常有的事情。

  彭成柱说,一个广州当地关系很好的同行,已经做到设计公司主管了,但就是因为加班太多,年纪轻轻人就没了。这一点给他启发很大,人这一辈子,最重要的是什么,最应该做的是什么?他陷入了思考!

  这促使他开始认识到健康和进行健康管理的重要性,在广州,他给自己买下了人生的第一份健康商业保险,选择的就是平安的产品,就这样开始了自己和平安的缘份。

  回到武汉,他成为保险销售达人

  考虑到照顾家里的老人,在广州难得回家一次,2015年春天,彭成柱做了一个重大决定----辞职,回武汉。

  彭成柱说,武汉毕竟不能和北上广这样的一线城市比,设计行业环境更是如此。

  他对保险行业还是有所了解的,又经过资料收集,行业数据分析,实际公司考察,觉得中国缺少真正适合从事保险行业的人,自己“长得像老师的样子”,看好平安的品牌、公司实力,就加盟中国平安人寿股份有限公司,成为了一名综合金融客户经理。

  加入这个行业还不到一年,彭成柱便以2016年度保费30.65万元,签单33件的成绩荣获“2016年度平安优秀部销售精英”“2016年度平安人寿优秀新人讲师”等殊荣。由于精通业务,他经常被安排给200、300名新入职员工培训,讲过《产品知识结构》《社保与商保》等课程。

  如此骄人的成绩,他是怎样做到的?他的答案是:“坚持”。

彭成柱多次获得表彰

  “我是保险新人,接触保险的初衷就是想选一款好产品,给自己的家庭做一个资产配置。当时正好遇到平安保险的产品‘平安福’,觉得特别好,特别适合我”。彭成柱表示自己是一个喜欢分享的人,身边朋友很多,有机会就和朋友分享好东西。分享,因为是将心比心,真正替朋友利益着想,所以朋友们都比较认可。正是众多亲友的认可,使彭成柱更加坚定走上了保险这条道路。

  从安安稳稳的模型师转型去跑市场、卖保险,起初,彭成柱有些担心周围人的眼光。但是向身边朋友分享保险产品后,收获的基本都是认同。长此以往,她便获得了极大的“成就感”,并一直延续至今。

  彭成柱还把保险作为对团队小伙伴的一种关爱。“因为我团队小伙伴年龄都比较小,辛辛苦苦挣钱不容易,我就会帮助他们进行财务规划。尽管他们的收入不算多,但是通过合理的保险规划,也能获得很好的保障和收益”。彭成柱说,大家看着自己购买的保险产品每天都有收益,特别感激她,工作起来也更有干劲。在彭成柱看来,从事保险既是帮助别人,更是成就自己。

  彭成柱表示,“真的没想到,从读书到工作做了这么多年,很少体会到什么叫荣誉。在保险行业,入行一年就做到了个人业绩如此优秀。但荣誉的背后也是更多的责任,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今年我将继续努力,团队、业绩两手抓,继续冲击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