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神码校园列表

荆楚网科教频道高校讲座预告(二十三)

发布时间:2013-12-20 08:14:0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敏)从治国之本到智慧学说,自亚当夏娃至耶稣新约,儒家思想潜移默化,基督精神深入骨髓,华夏传统思维推崇“百善孝为先”,基督教义宣传“孝为神之经典”,儒家孝道与圣经父母诫命有何异同? 5月22日本周四晚19:00,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副研究员石衡潭将作客武汉大学文理学部教三001,作题为《论语》与《圣经》的对读——儒家孝道与圣经孝敬父母诫命的讲座,在《论语》和《圣经》的对读中,解读孝之真谛。

  石衡潭,湖南长沙人,北京大学哲学博士,美国伯克利大学访问学者,香港第三十届汤清基督教文艺奖得主,超星数字图书馆“名师讲坛”讲员,现在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从事基督教研究,副研究员。他曾经在《世界宗教研究》、《哲学门》、《文化中国》等海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专业论文、译文二百余万字。他的主要著作和译作有:《电影之于人生》(著作,山东画报出版社,2008年,获第三十届汤清基督教文艺奖),《电影之于人生二集》(著作,山东画报出版社,2010年),《东风破——论语之另类解读》(著作,山东画报出版,2009年),《自由与创造:别尔嘉耶夫宗教哲学导论》(著作,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1年);《城邦:从古希腊到当代》(译著,山东画报出版社,2007年,入选《中华读书报》2007年“图书100佳”,排第十六位),《自由精神哲学》(译著,上海三联出版社,2009)

  此外,石衡潭先生所主讲的“透过电影看人生”、“影视之于人生”与“圣经论语对读”系列讲座已经在海内外进行三百多场,并且曾在多所中国高校开讲。

    荆楚网科教频道高校讲座直通车,是荆楚网科教频道、楚天神码手机客户端联手推出的高校高端讲座项目。荆楚网科教频道,与武汉各高校(以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985、211重点高校为主但不限于重点高校)合作,选取武汉各高校内容好、档次高、嘉宾有号召力,且面向社会开放的讲座。我们将在每期讲座开始的前1天,通过荆楚网科教频道、楚天神码手机客户端,同时发布讲座的详细预告信息。欢迎广大商家、广告代理公司联系相关合作事宜。

  楚天神码,是由湖北日报传媒集团自主研发的二维码应用工具,融全媒体新闻、服务资讯、商家信息等于一体。同时,用神码工具扫码还有机会抽取iphone5大奖。神码客户端安装的三种方式:发送"神码"到12114获取下载地址进行安装;或通过扫描你身边的"神码"二维码进行下载安装;或在苹果、安卓应用商店里搜索"楚天神码"下载应用。欢迎广大高校用户关注荆楚网科教频道,下载安装楚天神码手机客户端,您将获得更多更好的讲座信息。

    欢迎扫描关注“科教湖北”微信公众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