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首页大图

荆楚网小记者“解密”蒙牛真果粒(图)

发布时间:2015-04-27 14:49:5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小记者团参观蒙牛工厂合影

  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敏、程义莲 通讯员万方)4月25日上午,荆楚网的小记者们迎来了一堂他们早已盼望多时的社会实践课——参观位于武汉市东西湖区的蒙牛工厂。这趟充满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和体验性的旅程,不仅让小记者们深入了解了科学详实、丰富精彩的牛奶知识,更接触到了环保、快乐和健康的生活方式与理念。

  奇:“看不见牛奶的高科技生产线”

小记者在观看中国牛奶企业分布图 

  小记者们对于牛奶各种知识的好奇和对这堂课堂设在蒙牛武汉工厂里的实践课的热情从一开始就点燃了整趟旅程。一走进蒙牛武汉生产基地宽敞的厂房,小记者们就被现代化全自动的流水线所吸引。讲解员杨敏老师说:“这就是蒙牛‘真果粒’的生产线。”几位小记者将脸紧贴在通透的全封闭玻璃幕墙上,目不转睛地观看繁忙的全自动流水线。由于整个加工环节都是在完全密闭的管道和容器中进行的,因此,想看到原奶绝对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好几个小记者都急着发问:“老师,老师,怎么没有奶牛呢,怎么看不到牛奶呢?”

  讲解员杨敏老师细心地向大家解释道:“为了能让大家喝到安全和优质的牛奶,所有的加工环节都需要在完全封闭的管道中进行,原奶从进入输送管道开始,到包装入袋,整个生产过程全部由中央控制系统设定程序,灌装生产线30/分钟取一次样,送到化验室进行留样检测。蒙牛的生产设备和生产技术达到国际一流水平,无菌高效的操作保证了我们喝到牛奶的干净和纯净度,营养也得到最大程度的保留,这也被称作“看不见牛奶的生产线”。亲历如此高科技的生产线,了解牛奶从入厂检验到入库、过滤、巴氏杀菌(闪蒸)、配料、高温瞬间杀菌、检验、到灌装检测留样、包装直至最终出厂的全过程,小记者们都被深深地震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