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首页大图

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参观湖北经济学院台湾教师之家

发布时间:2017-11-10 18:46:55来源:中国教育报

带学生设计围巾

在副省长童道驰陪同下参观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胡金)11月8日,第十四届湖北·武汉台湾周系列活动“中部台资企业合作发展论坛”在湖北经济学院举行,中国国民党前主席、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董事长洪秀柱出席论坛致辞后,在副省长童道驰的陪同下,前往湖北经济学院台湾教师之家参观,并同在场的台湾教师亲切交流。

  “来了来了!”看到洪秀柱一行,在台湾教师之家门口迎接的台湾教师们翘首以盼,激动地鼓起掌来。洪秀柱一边微笑前行,一边向现场的教师们挥手问好。现场气氛随即高涨,掌声、拍照声不断。走到门口,湖北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温兴生向洪秀柱介绍了该校第一位台湾教师宋明哲教授,在场的其他台湾教师逐一自我介绍,洪秀柱与他们一一握手问候。

题写“台湾教师之家”

  进入台湾教师之家,温兴生向洪秀柱介绍宣传栏上展示的该校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的建设情况,说到学校引进台湾高层次人才的“五心工作法”,洪秀柱微笑地点点头说:“你们真的好有心。”温兴生对摆放在台湾教师之家里的台湾教师的书籍、照片进行了介绍。看到即将要建设的台湾博士公寓大楼效果图,洪秀柱笑着说:“等到大楼建好了,我一定要过来住几天。”

温兴生介绍该校台湾教师书籍

  温兴生邀请洪秀柱为台湾教师之家题字,并赠送洪秀柱一本《中国莲藕菜》,书的顾问和作者分别是国家级技能大师、中国烹饪大师、湖北省十大鄂菜大师、湖北经济学院教师卢永良和邹志平。洪秀柱表示感谢,说回台湾一定好好研究如何做藕。

  台湾教师为洪秀柱送上自己设计带有湖北经济学院logo的卫衣和学生设计的中国风围巾,洪秀柱非常高兴,与在场的台湾教师们合影留念。

学生合影

  结束参观离开台湾教师之家之际,学生热情上前与洪秀柱合影留念。洪秀柱亲切地鼓励学生好好学习,奋发有为。

与湖北经济学院第一位台湾教师宋明哲握手

赠送《中国莲藕书》

  据悉,2016年8月,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授牌湖北经济学院设立“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是中西部首批获此殊荣的两家单位之一。学校专门制定了《湖北经济学院“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建设方案》,明确提出在2至3年内,引进50名左右毕业于海外知名大学或台湾着名高校的青年博士来校工作,为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发挥作用,为我省对台工作、台资企业在鄂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为全国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就业工作起到示范引领作用。目前,湖北经济学院共引进35位台湾教师,为了让台湾教师有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空间,让他们潜心教学、安心科研,及时展示教学科研成果,学校专门请台湾设计师,以台湾设计理念,设计建成了台湾教师之家,2017年5月正式使用。湾教师之家参观,并同在场的台湾教师亲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