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校傲荆楚

洪山区经典剧目高校行活动走进湖北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17-11-10 18:27:40来源:荆楚网

鼓乐《高山流水长》开场

打击乐对奏《幸福》表演

《梁祝》

《乐舞神州》

《走西口》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刘雨竹 刘越 冯晋熙 摄影 李晓慧 张晨)11月3日,洪山区经典剧目高校行活动走进湖北经济学院,武汉市歌舞剧院带来的大型民族音乐会《国乐无疆》在该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1500余名师生齐聚一报,共同享受了这场视听盛宴。

  该活动由中共洪山区宣传部、洪山区体育局主办,旨在响应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陶冶青年情操。近80名演员带来的音乐会以“知音文化”为核心,从“情”字入手,分为三个篇章“友情篇”、“爱情篇”和“祖国情篇”。整台晚会将民乐、民歌和舞蹈结合,精选了《朋友》、《送战友》、《梁祝》、《龙船调》、《青春舞曲》、《我的祖国》和《我和你》等观众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演奏中将动用二胡、笙、琵琶等10种乐器。

  晚会以鼓乐《高山流水长》开场,两位男演员分饰伯牙与钟子期,一个头戴斗笠,另一个首绾发髻,他们相对而立,时而引吭高歌,时而眼神交流,表达着互为知音的惺惺相惜。打击乐对奏《幸福》表演,有条不紊地在各种打击乐器中来回变换,展示出高超的技艺,奏响美妙动听的旋律。二胡独奏《梁祝》将观众带入浪漫的爱情世界,男女对舞,与银幕上流光溢彩的蝴蝶背景相呼应,与悠扬的二胡声相应喝,再现了两人相识相恋相知的过程,全场寂静无声,在场观众专注享受精彩表演。琵琶二重奏《彝族欢歌》将晚会推向高潮。悠扬的彝族风情音乐、大屏幕上五彩斑斓的彝族配饰和舞蹈演员们曼妙的舞姿,将观众们带入彝族歌舞欢庆的场景中。

  国家一级演员、武汉歌舞剧院男高音歌唱家邱志光说:“高雅艺术进校园有助于民族音乐在高校中的普及,提高大学生的文化素养,增强文化自信。”

  新闻Q1742班郑爽说:“这是一个高水平音乐会,不仅富有创意,通过多种形式的表演来让大家乐于接受民乐,喜欢民乐,更传播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展现了传统民乐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