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

[复制]“做快乐孕妈妈 育健康壮宝宝”咸宁市妇幼开展大型公益讲座

发布时间:2017-08-18 14:40:53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吴翠、陈先姬、王成高)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妇幼保健意识,促进母婴健康,4月28日上午,咸宁市妇幼保健院联合爱婴商行举办“做快乐孕妈妈 育健康壮宝宝”公益讲座活动,近200个家庭的准妈妈和准爸爸前来参加。

    “其实在孕期,只要把握住优生优育的每一个步骤和环节,遵循科学的健康指导,做好每一个阶段的自我保健及护理,就能以良好的状态和体质孕育出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咸宁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主任叶青分别对孕早、中、晚期保健知识、孕期营养、孕期卫生、心理指导及妊娠过程中异常状况的识别等常见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并解答了现场听众提出的孕期有关问题。

    针对如何缓解孕妇在怀孕时产生的一些不安和焦虑情绪,咸宁市妇幼保健院还邀请了专业孕妇瑜伽老师带领孕妈妈进行了现场交流和互动瑜伽。

    为活跃现场气氛,在课间互动环节,咸宁市妇幼保健院还进行了有奖问答,大家认真听讲、涌跃参与,现场气氛轻松、活跃。活动受到孕妈妈及其家属朋友们的肯定和赞许,普遍反映此次活动不仅解决了她们孕期许多疑问和难题,而且还增长了知识,希望以后能经常开展此类活动。

    据了解,咸宁市妇幼保健院是全市首家医院针对孕妇特殊生理特点开创的孕妇瑜伽班,围绕着增强体力和孕育新生命的心理做准备,运用呼吸使身体各个层面保持开放,让准妈妈以良好的心态去迎接心里和生理的转变,迎接生命中重要角色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