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

[复制]平安人寿湖北分公司开展“远离非法集资专题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7-08-18 14:40:57来源:

  湖北日报网(通讯员 周晶晶)根据中国保监会下发的《关于开展2017年保险业防范非法集资专题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平安人寿湖北分公司于5月开展了“树立风险意识 远离非法集资”专题宣传月活动,面向公司员工、保险代理人和保险消费者普及非法集资危害,提升广大保险消费者的非法集资风险识别和防范能力,在保险消费中做到拒绝高利诱惑,提高防范意识,远离非法集资。

  在面向公司员工和保险代理人的宣传教育活动中,分公司全省各营业单位通过晨会宣导、张贴海报、悬挂横幅、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电子展板展示、转发H5微信帖等渠道宣传非法集资危害,加深合规守法意识,用真实案例警醒代理人恪守职业道德、遵守法律法规。在分公司总经理室的带领下,公司将进一步健全责任机制,将风险管控落到实际行动中。

  在面向保险消费者的宣传活动中,分公司设计制作了打击非法集资宣传彩页,专门发放给前来客服门店办理业务的客户,提示广大消费者在保险消费中要尽量做到“三查 两配合”,即通过保险公司网站、客户热线或保监会、行业协会网站查人员、查产品、查单证,配合做好转账缴费、配合做好回访。同时,分公司还通过微公号发布“如何识别非法集资”微信贴,帮助社会公众认识非法集资的严重危害、基本特征和识别方法,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有效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

  合规经营,永续发展。平安人寿湖北分公司始终践行“平安在您身边”的服务理念,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活动,旨在为客户送去保险保障的同时,也能够为客户带去风险防范知识,真正成为客户身边的保险专家、生活助手、理财顾问。未来,分公司还将继续面向广大保险消费者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保险知识普及、宣讲活动,树立积极正面的行业形象,弘扬传播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