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

[复制]赤壁市加强毗邻协作扎实抓好血防工作

发布时间:2017-08-18 14:41:14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王成高、陈绍云、小聂)近年来,赤壁市血防工作按照《湖区五省联防联控工作方案》及《赤壁市、临湘市2016年联防联控工作方案》要求,认真实施“同步查灭螺、同步查治病、同步家畜管理、同步改水改厕、同步健康教育、同步疫情监测”等防治措施,真正做到了血吸虫病防治工作不留死角。

    该市制定了《赤壁市血防工作薄弱环节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安排部署各项工作。在传染源控制方面,切实加强疫区家畜管理,推行家畜圈养,在无螺区建立“安全牧场”,推广洲滩综合开发利用,进一步做好家畜查治病工作,对查出的病畜立即淘汰。疫区乡镇政府负责辖区内洲滩禁牧和淘汰复养耕牛工作,按照省卫计委给书记、市长的信中的要求,要在1~2年时间内淘汰全部复养耕牛。

    畜牧局负责落实洲滩禁牧工作措施、聘用禁牧协管员、淘汰耕牛对象的锁定、建立耕牛档案,实行销号式管理。市农机局负责审查淘汰耕牛农户的补贴资格,落实农机补贴资 基础性工作方面,已完成钉螺数字化信息采集,建立起以行政村为单位、环境为单元的钉螺信息化管理平台;加强发热病人排查工作。落实了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发热病人首诊负责制,登记、排查和报告制度,积极有效地开展急感防控工作,把精准血防落实到具体防治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