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

[复制]湖北经济学院师生赴德参加2017中德青年艺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7-08-18 14:41:14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周莹)近日,受德国勃兰登堡州波茨坦开放艺术协会的邀请,湖北经济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师生一行14人赴德国参加2017年中德青年艺术交流活动,活动期间,师生们展示出了较高的艺术素养、专业水平和大胆创新的实践能力,给其他各国青年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受到开放艺术协会主席萨宾娜女士的高度赞扬。

  此次艺术交流活动的主题是“伊斯兰(飞毯)之相遇与融合”,该校师生们与来自德国、法国、阿富汗和巴西等国的青年学生共同开展绘画、摄影、马赛克艺术、“一千零一夜”广播剧录制、舞蹈等多种形式的艺术创作,并举办了艺术交流活动成果展,广受好评。同时,师生们也感受到了中德在文化、生活风俗习惯、学习方式、教育理念等方面的异同,了解了德国在城市规划、古典园林、建筑艺术、造型艺术、工业设计、产品设计、室内外环境设计等设计文化上的特别之处。

  据悉,该项活动是湖北经济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与德国开放艺术协会每年一度的交流项目之一,每年轮流在德国波茨坦和中国武汉举行,是该校帮助师生们开拓国际化视野,提高综合素养,为地方艺术文化建设服务的重要手段之一。今年下半年,该校还将与德国开放艺术协会共同举办中德青年艺术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