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头条

武汉一中

发布时间:2014-01-08 16:23:21来源:荆楚网

图为:武汉一中大门

  武汉一中创建于1931年,湖北省示范高中学校。1954年被确定为湖北省首批重点中学,2000年被武汉市确定为首批市区共建共管学校。学校现有50个班级(含7个新疆内高班),学生约2700人。

  高品质办学理念。武汉一中秉承着1998年提出的"厚德尚智,和谐发展"的办学理念,针对一中与时俱进的发展态势,提出了"办高品质教育"的目标。办高品质的教育就是:做高品质的教师,育高品质的学生,建高品质的学校。办高品质的教育就是还原教育的本质,实现人性的优化,培养素质全面、可持续发展的人。

  高品质校园环境。学校占地面积78441平方米,建筑面积48832多平方米。楼群高雅、壮观,教育设备现代、齐全,教学、运动、生活三区布局合理,是武汉市城区中面积最大、现代化程度最高的高级中学。建有现代化的教学楼、实验楼、办公楼、体育馆(内设恒温游泳馆、形体房、篮球馆、乒乓球馆)、图书馆、学生公寓和设备先进的食堂,建有标准的400米塑胶跑道、标准的足球场、排球场、网球场、篮球场和羽毛球场等。一中校园被省市领导誉为"全国领先,省市一流"。城市地铁的开通,延伸了一中的服务半径,使学校交通更加便捷,周边环境更加优美。

  高品质教师队伍。全校教职员工249人,教师224人,研究生学历43人,研究生学位18人。拥有省名师1人,市名师1人,区名师2人,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2人,市政府津贴专家3人,市"十百千人才"1人,特级教师3人,省骨干教师11人,市学科带头人19人,区首席教师5人,区学科带头人65人,市优秀青年教师6人,区优秀青年教师26人。区级以上骨干教师占全体教师的65%。

  高品质办学成果。学校面向全体,全面育人,注重学生多元化发展,形成了全科类为高校输送人才的办学格局。近年来,每年被清华、北大、中科大、上海交大、武大、华科大等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录取的学生100余名。重点大学录取率稳定在50%左右,保优率在武汉市历年领先,文科重点大学上线人数居同类中学前列。

图为:武汉一中校长、湖北省中学政治特级教师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