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武汉一中学生自主管理校运会精彩纷呈 彰显素质教育魅力

发布时间:2015-05-18 11:25:1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许文秀 通讯员 徐凯 王校虹)5月16日,武汉一中2015“嗨,大家一起来”趣味运动会如期举行。此次运动会策划、协调、项目设置等全部都由学生自己完成,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同学们和家长、老师同场竞技。

  图为:新疆部仪仗队表演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校操场上热闹非凡,刚参加完“三人四足”比赛的一个家长说:“女儿说学校让他们自己办校运会我还不是太相信,现在看到女儿当裁判,合理把握比赛的进程,突然觉得女儿长大了,心里暖暖的。”

  图为:阿丽耶与老师分享着这份喜悦

  “通过主办这次学校运动会,我们学到了在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锻炼了自己多方面的能力,加深了对社会的了解程度。这次运动会有趣极了。”说起刚刚落幕的校运会,来自维吾尔族的阿丽耶满脸兴奋。

  图为:武汉一中安全救护技能竞赛为同学包扎救护演习现场

  通过趣味运动会,不仅家长与学生、家长与家长之间增加了交流的机会,而且家长与老师也加强了沟通。

  图为:学校动漫社的现场表演

  “所有趣味活动项目的策划、流程、细节、突发应对等都由学生安排处理,从而提高学生实际的操作能力、实践能力、管理能力。”该校政教处主任王校虹告诉记者,除了常规的趣味项目,运动会还增加了“武汉一中安全救护技能大赛”。

  武汉一中校长库路表示,该校多年来一直提倡学生自主管理,注重锻炼学生多方面的能力。“希望我们的学生学在一中,行于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