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武汉一高中将历史课堂搬到湖北省博物馆 众学子与拿破仑隔空“对话”

发布时间:2014-11-24 23:24:1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陈敏、通讯员 奥斯卡)“Amazing(太棒了)!”这是ULC光谷剑桥国际高中历史外教Neil对11月21日一堂别开生面的历史课的感受。“太精彩了!”这是获得他对拿到满分的Ingrid同学的评价。11月21日,在湖北省博物馆《拿破仑文物特展区》,历史老师Neil和英语老师Barbara 给学生们上了一节精彩的历史课——和拿破仑对话。

  “拿破仑文物特展区”是中法友好年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整个展览以法国大革命为时代背景,通过与拿破仑同时代不同阶段的代表性人物的评价和拿破仑的自述,展现拿破仑一生中的知名战役、重要人物、重大事件;同时辅之文物,展示拿破仑从科西嘉岛到圣赫勒那岛,长达五十多年的传奇历程。

  进入展馆之前,历史老师Neil给每位学生发了一张试卷,一共有12个题目。学生们带着这些问题在展区内寻找答案。因为这些题目都是以英语的形式出现,学生在掌握英语相关词汇的同时,对历史也需要有一定的了解。但是在博物馆上历史课这种形式,学生们感觉很有乐趣。与其说这是一次有趣地完成答卷的旅程,倒不如说是和“飞越欧洲的雄鹰——拿破仑”的一次近距离“对话”。学生们凝视着这一件件从法国空运过来的原迹,同时也从字里行间中探索着法国历史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