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华农“2014年图书馆阅读报告”出炉 达人一年借书318本

发布时间:2015-01-08 15:20:2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彭烨炜 通讯员 刘涛)1月6日,华中农业大学图书馆对外发布了首份总结该校师生阅读状况的“2014年图书馆阅读报告”,这份报告共分四个板块,从图书馆入馆人数到全校师生借阅情况,从院系借阅冠亚军到图书馆引进的新技术,报告用精确的数据直观反应了该校师生阅读情况。

  记者在该报告中看到,2014年该校图书馆共计接待人次超过百万,平均每日进馆2776人次,最高日入馆人次更是达到8009。总借阅量超过27万册次,其中文学类书籍借阅量最高。借阅量排名前五的书籍有《莎士比亚全集》、《那些回不去的年少时光》、《平凡的世界》、《时间简史》、《蒋勋说红楼梦》。

  “借阅达人”为该校文法学院一名男生,全年共借阅318本书。2014年院系借阅量的冠军、亚军、季军分别是经济管理学院、园林园艺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社科类的借阅量占据大半江山,达到70%,自然科学类的借阅量占据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