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武汉铁路桥梁学校开招“高姐”专业 严苛程度堪比空姐选拔

发布时间:2015-08-05 11:15:00来源:荆楚网

图为:武汉铁路桥梁学校高铁乘务专业初选现场

    荆楚网消息(记者 许文秀 通讯员 李玉红)8月4日,武汉铁路桥梁学校高铁乘务专业进行招生面试。

  记者看到“桥校2015年铁道运输管理专业招生要求”明确规定,女考生身高不低于160cm、男考生身高不低于170cm、五官端正、牙齿整洁、口齿伶俐等。考生现场进行平抬手臂下蹲,测试考生的身体协调性。

  与空姐选拔相比,高姐的严苛程度也毫不逊色,从初检到复试,考生要过几道关卡,模样要拼得过空姐,普通话不能带方言,外语还得脱口而出。

图为:复选现场

  武汉铁路桥梁学校招生办主任李玉红向记者介绍,今年是武汉铁路桥梁学校第三年招收高铁动车乘务专业,初步计划招200人,截止到8月1日,有377人通过网上报名,根据报名情况,今年该专业的报录比已经达到1.9:1。报名当天对学生进行身体初检,主要检测内容为身高、体重、视力等。因为色盲、色弱及身高受限等因素,经过初试和复试两轮选择,最后有147人被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