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百生讲坛”省级预赛在湖北科技职业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5-12-16 09:46:3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谢萍、刘娇)12月9日下午,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承办了由团省委学校部、省学联秘书处联合开展的“百生讲坛”--湖北高校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四进四信”活动省级预赛(高职高专、独立学院组擂台赛)。

  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柯建锋,团省委学校部主任姚雪,湖北广播电视台播音指导、湖北演讲协会副会长刘静,FM89.6武汉交通广播主持人郭鹏,以及学校思政教研室盛显容老师、汤传文老师担任评委。东道主湖北科技职业学院以及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湖北开放职业学院、湖北青年职业学院、武汉工程科技学院等学校共14名校级优秀主讲人参加比赛。

  参赛选手以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热情洋溢的精神风貌以及发自内心慷慨激昂的语言,分别阐述了各自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感悟及体会,表达出青年大学生的爱国之情以及对实现中国梦的追求与践行。来自湖北科技职业学院的9号选手张长杰演讲题目为《年轻人能为社会做什么》,他用朴实的语言激励所有青年人在成长的路上一定要充满正能量,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小事,展示了当带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该校10号选手王红霞演讲题目为《谈“四进四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她精美的PPT与漂亮的演讲表达了其自身理想和对未来的愿景,号召同学们把优秀当成一种习惯,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评委老师对选手们通过巧妙构思,紧扣主题讲出自身的理解和思考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还结合各位选手的表现,分别从演讲的技巧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柯建锋总结指出:参赛的14名选手准备充分,从小的切入点讲出了时代的大精神,表现出了当代大学生内心深处最真实、最真诚的思想与力量。希望广大学生做学“习”的表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希望广大学生做学“习”的转化器,转化向上、向善满满的正能量;希望广大学生做学“习”的播种机,担负起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和历史重任。

  5月以来,在团中央及省委的指导和关心下,我省以“百生讲坛”为载体深入推进“四进四信”活动,全省高校积极响应,广泛参与,取得了一定成效,得到了团中央及省委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百生讲坛”活动作为我省继续深入推进“四进四信”活动的特色项目,旨在引导青年大学生既仰望星空,胸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又脚踏实地,把个人理想追求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坚定不移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