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职榜样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获湖北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奖

发布时间:2017-12-01 09:23:15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熊元焕)11月28日,由省教育厅主办的湖北省高等学校校园文化研究会2017年年会在襄阳召开,全省85所高校代表共聚一堂,交流探讨高校校园文化建设经验。会上,公布了《2016年湖北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评选结果通知》(鄂教思政[2017]4号),对特色突出、绩效显著的单位进行了表彰、颁奖。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选送的《教从孝从文育立德立新——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孝德文化育人”理论与实践案例》荣获湖北省2016年度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三等奖;《建“红网”育“网红”——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网络文化育人工作经验交流材料》入选2016年湖北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集。

  交流会上,来自各大高校的校园文化建设方面专家一致认为,当前正值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学校校园文化建设,要在精准把握时代方位上着力,在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着力,在牢固铭记初心使命上着力,在不断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上着力。在新时代,要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繁荣大学校园文化,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与时俱进,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提高师生道德水平、文明素养。

  多年来,湖职一直注重发掘中华孝文化资源,坚持孝文化与思政教育相融合、与专业课堂相融合、与创新创业精神相融合的“三融合”育人方略,培养具有“感恩、责任、忠诚、奉献”品格和创新创业精神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充分发挥文化育人功能。涌现了十八大、十九大党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获得者闫文静,全国道德模范、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谭之平,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魏迪仁、全国“中华孝亲敬老”楷模余汉江,全国孝亲敬老之星、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李燕、孝感市孝老爱亲之星吴玲等先进典型,形成“道德群星”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