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开“黑诊所”获刑一年 嘉鱼县首例非法行医案被判决

发布时间:2017-03-14 10:46:12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记者徐建平 通讯员格红超、刘焱雄、王成高)“莫伸手,伸手必被捉。”近日,湖北省咸宁市嘉鱼县人民法院对程建英非法行医作出公开宣判,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

  早在2010年1月,嘉鱼县卫生局对程建英非法行医行为进行了查处。但程建英仍然我行我素,继续非法行医。2014年8月,嘉鱼县卫计局再次对程建英非法行医行为进行了行政处罚。2015年1月,嘉鱼县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在打非巡查中再次发现了程建英仍在非法行医。嘉鱼县卫计局在公安部门的支持下,依法对程建英非法行医点进行了调查、取证。因其行为已构成非法行医罪,故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其刑事责任。

  据了解,此案耗时两年,调查取证的材料多达上千页。在调查取证期间,程建英多次到卫计局机关和卫生计生执法局闹事,行为相当猖獗。

  “为消除医疗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就医安全,嘉鱼县高度重视打击非法行医工作。”嘉鱼县卫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名保表示,这次判决,对那些心存侥幸的非法行医者是一次严厉的警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