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缅甸留学生参观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虚拟现实创新工场

发布时间:2017-05-16 10:51:02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胡泓)5月11日,缅甸留学生应邀参观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学院虚拟现实创新工场,体验最新最炫的VR(虚拟现实)技术。

  上午10:20,缅甸留学生在老师带领下准时来到武职凌峰楼612教室,虚拟现实俱乐部指导老师早就做好设备检测和调试等准备工作,等候缅甸学生前来参观。

  “2016年被称为虚拟现实元年,学校投入了大量资金用于教学和虚拟现实技术研发,为的就是提高教学水平和科研水平,并给同学提供强大的硬件条件和良好的学习环境。” 在简单的自我介绍过后,老师讲述了虚拟现实创新工场的成立目的以及发展情况。

  缅甸学生学习VR手柄使用方法

  缅甸学生现场操作体验

  老师问:“各位同学有没有想要体验一下虚拟现实的VR眼镜和手柄?”缅甸学生纷纷举手,跃跃欲试。老师给一名男生戴上主动式VR眼镜,该同学直呼:“好神奇,这种体验太棒了!”

  缅甸学生学习计算机VR组装知识

  在体验过程中,老师展示了利用VR技术实现的电脑组装实训,缅甸留学生对实验室的VR设备表现出来浓厚的兴趣。刚开始,因为语言不通,缅甸学生显得有点紧张,仍然掩盖不住心中的激动。随后,在老师的同声翻译帮助下,缅甸学生与虚拟现实创新工场师生的交流顺畅多了。体验结束后,缅甸学生大呼过瘾,表达了对这项技术的喜爱和对VR电脑组装实训的赞叹。

  展望虚拟现实技术的前景,老师说:“在不久的将来,虚拟现实技术将会迎来蓬勃发展,相信虚拟现实创新工场也能为我们带来更多的创新成果。” 缅甸留学生报以热烈的掌声,表达了他们对计算机及网络技术美好未来的期待和向往,武职计算机学院“职教活动周”之虚拟现实技术梦工场开放活动在中缅师生的欢笑声中愉快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