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大学生辍学盗窃 贼手伸进将军村

发布时间:2017-07-04 09:52:44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刘英 吴道敏 张燃明 张雪 刘正)7月3日,洪湖市警方通报:6月22日,洪湖市公安局黄家口派出所破获一起系列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破获盗窃案8起,涉案金额4万余元。犯罪嫌疑人中有一人曾经是武汉某名牌大学数学系大三学生,辍学后多次参与盗窃。该盗窃团伙流窜黃石、岳阳、监利、仙桃等地作案多起,在洪湖市黄家口镇某将军村行窃时留下痕迹物证。洪湖警方循迹追踪,将其一网打尽。

2015年12月28日凌晨3时许,该所接到黄家口镇某将军村黄某打来的报警电话,称有人正在偷窃他晾晒在屋檐下的腌鱼。所长朱汉武带领民警火速赶到现场时,窃贼已逃之夭夭,黄某的100斤腌鱼被盗走,现场附近发现一辆三轮摩托车。经现场勘察,走访群众,查明该车是将军村另一村民的,距案发地200余米。民警判断,可能是犯罪嫌疑人先偷了三轮摩托车,再偷鱼时被人发现,仓皇逃窜时来不及将该车带走。遂对该车进行仔细勘查,从遗留在该车上的-枚烟头上提取到一件生物验材,经检测比对,发现该生物验材是犯罪嫌疑人倪某(男,现年53岁,洪湖市小港农场人)曾因盜窃“三进宫”留下的。民警立案侦察,将倪某列为重点嫌疑对象进行调查抓捕。而倪某有吸毒史,且老奸巨滑,具有很强的反侦察能力,来无影去无踪。民警为了不打草惊蛇,经过-年半的苦心经营,终于查清这是一个"高智商"盗窃团伙,流窜各地,多次作案。2017年5月7日晚上,这伙人在洪湖城区原磷肥厂内游某家里盗窃到-辆价值一万余元的崭新三轮摩托车后,以2000元的低价卖给他人,被洪湖警方再次纳入侦查视线。6月22日晚上,当这伙人再次结伙行窃时,被黄家口派出所民警一网打尽。

经审查核实,该团伙除倪某外,还有谢某(男,现年48岁,洪湖市汊河镇某渔场人,曾因盗窃“二进宫”)和关某(男,现年48岁,汊河镇某村人)。关某原为武汉某名牌大学数学系大三学生,辍学后参与结伙盗窃。他们彼此之间单线联系,采取3人结伙、2人轮流行窃的方式作案,其目的一是利于分赃,1次盗窃2人分赃可保证收入,防止3人分赃不匀扯皮;二是缩小目标,盗窃时1人望风1人行窃即可,多1人容易被人发现;三是一旦被抓,公安机关只能抓住2个人的罪证,不能获取全部罪证,增加公安机关的结案难度。可是狐狸再狡猾也藏不住尾巴,终于被聪明睿智的民警将3人全部抓获,已破获盗窃案8起,涉案金额4万余元。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深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