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理工大两学生同获设计“奥斯卡”奖

发布时间:2016-06-29 11:01:40来源:楚天都市报

    生活中常见的水龙头、水杯,用得不方便怎么办?武汉理工大学的两名大学生徐文鑫、孙晋脑洞大开,用自己的创意创作出有趣好用的设计,近日俩人同时获得“红点奖”。

       孙晋是该校研究生,他的“红点奖”获奖作品是《“SHUYA”水龙头》,设计灵感来源于树丫,它有三种出水方式,可以洗手、洗头、漱口,也可满足两人同时洗漱。轻点一下触控开关,恒的水便会流出,同时LED灯也会亮起,控量旋钮可根据用户需求调节出水量(如图一、二)。   

                                                                         

    徐文鑫是学院创客实验室学生负责人,此次获得“红点奖”的作品是《便携茶纸杯》。徐文鑫和其团队花费5个月,对一次性纸杯进行结构性创新设计,将其旋转为扁平的形状,内含冲泡一杯茶所需的茶叶量。产品体积小,自带茶叶,想要喝茶时,撕开杯盖,将茶杯旋转至站立状态,冲入热水即可。
    据了解,红点设计大奖由德国著名设计协会于1955年创立,一直被称为“国际工业设计的奥斯卡”。该奖分产品设计奖、传播设计奖及设计概念奖三大类,本届红点设计大奖吸引全球57个国家5214件作品参赛,中国大陆184件作品获奖,孙晋、徐文鑫获得的是红点设计概念奖。
   (记者周治涛通讯员邹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