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浏阳一中校友会捐爱心善款72.29万元助受灾师生重建家园

发布时间:2017-07-12 15:54:44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教育频道7月12日讯(记者 曾瑞鑫)天灾无情,人间有爱。7月11日上午10点,浏阳一中深圳校友会及尹飞先生爱心善款捐赠仪式在浏阳市第一中学行政会议室举行,72.29万元抗洪赈灾款送至浏阳一中受灾师生手中,帮助他们重建家园。

    浏阳一中深圳校友会会长刘辉先生说:“最初我接到的是一位师妹的电话,她自己身患癌症,却一心希望我把这次捐赠活动组织起来。”刘辉先生迅速了解浏阳受灾情况,并立即组织了募捐活动。校友们积极响应,社会各界人士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

    深圳华顺达建筑工程公司董事长尹飞先生在了解刘辉先生家乡受灾情况后,被浏阳一中深圳校友会对家乡和母校的深情所感动,慷慨捐赠50万元。本次募捐活动过程正如深圳校友会代表邱自龙先生所说,启动迅速,响应积极,特别是一位身在美国的校友,挂念家乡和母校,经过多方联系,最终找到他并捐赠了3000元。

    随后,袁章军校长为尹飞先生、文婷女士颁发了“荣誉校友”证书。浏阳一中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焦功成老师发表讲话,他代表浏阳一中基金会对深圳校友会和尹飞先生的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并希望受灾学生“志存高远,自强不息,把感恩之心、感激之情化为成才之志、发奋之源,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到社港了解学弟家房屋倒塌情况

    浏阳一中教育基金会秘书长章文邦先生对本次受灾师生的情况进行了说明,并代表基金会表态,秉着公正、公开的原则,将捐赠款项落实到位,真正惠及受灾师生。最后,袁章军校长再次对深圳校友会和尹飞先生的慷慨捐助表示感谢,并承诺学校一定严格落实受灾师生的救助工作。

浏阳一中党委书记卢从发同志主持了此次捐赠仪式,并与各位校友合影留念。

    当天下午,刘辉先生、尹飞先生以及学校领导携带爱心善款,奔赴社港镇和荷花街道西环村,为此次受灾特别严重的两户学生家庭送上了爱心救助资金。其他受灾师生的救助工作也在陆续展开。(来源 浏阳一中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