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公安县一老人不慎滑入油江河 民警奋不顾身下河施救

发布时间:2017-08-02 16:24:23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武秋实 刘正)7月29日下午三时许,湖北公安县公安局斗湖堤派出所接到局指挥中心警情指令:斗湖堤镇青年桥附近的油江河中有人溺水。接到警情指令后,值班民警吴培、文海涛、吴泽中三人迅速赶赴现场救援。

    现场有不少群众围观,民警拨开人群,看到油江河中有一老人光着身子在水中挣扎。此时天气很热,地面温度达40余度,老人在水中挣扎得越来越弱,情况十分紧急。吴培和文海涛二人来不及脱掉衣服,立刻跳入水中施救。由于坡陡地滑,吴培、文海涛两人用力把老人向岸上推,吴泽中一人使劲在岸上拉,最终将老人救上岸。

图为:民警帮助老人上岸  摄影:武秋实

    民警将老人抬到树荫下休息,为老人擦干泥水并找来干净的衣服盖在老人身上。民警发现老人手指和膝盖上血迹斑斑,问老人怎么回事,老人吞吞吐吐不愿说。现场周围的知情人告诉民警,有人看见这位老人大便失禁弄脏衣服,于是脱了衣服准备到河中去清洗,结果不慎滑入水中,爬了几次都因为坡陡地滑爬不上来,手指膝盖也磨破了。幸好有人报警,民警及时赶来施救,老人才脱离危险。

   据了解,老人姓王,现已97岁高龄,民警随后联系其儿子将老人安全送回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