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司机疲劳驾驶致货车侧翻 洪湖交警快速救援众人赞

发布时间:2017-07-14 08:29:24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吴道敏 刘正)7月11日,一辆满载纸张货物的大货车行至洪湖市汊河镇路段时,因驾驶员长途奔袭,疲劳驾驶,导致货车发生侧翻。洪湖市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往事发地,全力抢救伤员和货物,确保了受困人员脱险,货物损失降低到最低程度,在当地被传为佳话。

    7月11日凌晨4时许,交警三中队接110指令: 在S214省道洪湖汊河镇白杨村路段,一辆货车侧翻,请立即组织救援。接警后,该队中队长徐洪文立即带领民警、辅警赶赴现场,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鄂F2K859的大货车侧翻在河边,车载纸张货物洒落河中。民警及时设置反光锥,维护事故现场交通秩序。

图为: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在事故现场指挥交通  吴道敏 摄

    中队长徐洪文立即查看驾驶室情况,发现两男一女被困车内且被车中杂物压住不能动弹。经简单询问,伤者意识清晰,无生命危险。因车辆侧翻伤者被杂物压住无法从驾驶室救出,民警只得将驾驶室挡风玻璃砸碎,将伤者救出并送往附近医院救治,经医务人员全力抢救,伤者脱离生命危险。

    鉴于S214省道每天车流量很大,为了防止发生二次事故,中队民警一面在事故现场指挥疏导交通;一面组织吊车进行车辆和货物抢救,经过民警5个多小时的努力,事故车辆被成功吊起,飘散的货物大多被抢上岸,S214省道一直保持畅通。

    天亮后,附近群众从司机口中得知民警从事故发生后一直在现场抢救了5个多小时,纷纷给洪湖交警点赞,称他们为倾情为民的“抢救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