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校傲荆楚

武昌理工学院组织师生集中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发布时间:2017-10-19 15:29:17来源:湖北日报网

党委中心组观看现场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刘明杨)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在北京举行。为切实把全校师生的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武昌理工学院组织全校师生分十几个会场,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方式收听收看了这一盛会实况。

  在该校文法与外语学院二楼会议室,该校党委中心组(扩大)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会,校党委书记涂方剑同志等带头参加。会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鼓舞人心,备感振奋,下一步将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学校建设全国一流民办高校而努力。

机关党支部现场

  该校党委副书记王海涛指出,学校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要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学校工作,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学校党委中心组成员要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将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体会撰写成文。思政课教师要把十九大精神传达到课堂上去,要让全校一万五千余名学生将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学校还将组建大学生党员讲师团,认真备课,深入学习,把十九大精神带到城市社区、农村田间地头。

  “今天集中观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我的心情非常激动。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所召开的重大会议,回顾了过去五年取得的伟大的成就,我们国家在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依法治国等各方面都取得了伟大的成绩,极大提升了人民的幸福感。”该校思政课教师张翠萍激动地表示,回顾我们国家的历史能够取得今天这样的成绩非常之不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思政课教师,国家取得这样的成绩让人非常高兴和激动,下一步将深刻领会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上课的过程中将十九大精神传达到课堂中,让我们的学生了解和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商学院观看现场

  在该校商学院八楼会议室,一百余名师生党员参会,在座师生一致认为,习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振奋人心,体现了人民热切期盼。该校会计1409班学生李思嘉说道,“武汉正在推行的‘双百万工程’不仅留住了我们的人,更加留住了我们的心,我也相信十九大之后会有更多关于就业创业政策,真正让我们的毕业大学生有更好的奋斗目标。”该校工商管理1501班学生范思琪表示,“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后,让我看到了国家的富强、民族的振兴,十九大精神深深鼓舞着我,我会将此精神转化成学习的动力,不断地完善自己、提升自己,为国家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青马班观看现场

  该校机关党支部、护理学院党总支、“青马工程”培训班等都认真组织师生代表收看收听十九大开幕会盛况,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讨论。该校护理学院党总支常务副书记盛蕾在收看十九大开幕会前讲话,她表示,“认真学习,紧跟党及国家脚步,明确目标,立足本职工作,稳扎稳打,改革创新,共同开拓美好未来!”

  该校还在全校悬挂横幅、制作宣传板、办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题橱窗,综合运用主页网站、中南在线、官方微信平台、官方微博、校报等媒体,及时宣传报道十九大精神和各单位学习活动情况,积极宣传十九大召开盛况、有关新闻和评论。该校还发起了“十九大”主题征稿,面向学校师生开展“学校巡礼”、“大学生百字谈”、“教职工千字谈”、“党旗下的自拍”图文征集,营造浓厚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