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志在青春

90后美女辅导员为军训新生缝补衣物

发布时间:2017-09-07 17:20:04来源:湖北日报网

韩老师军训现场为新生缝补领带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肖熹、聂进卓、刘明杨)“谢谢美丽的辅导员姐姐亲自为我们缝补衣物。”9月6日下午,武昌理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大一新生陈晶晶军训服的领带处破损,正在她担心的时候,她所在班级的素质导师拿来针线,在军训现场亲自为她缝补好,让她感动不已。

  据了解,这位为新生缝补衣物的老师是该校生命科学学院大一新生班的素质导师韩雨丝,出生于1990年,长相俊美秀气。今年27岁的她在学校工作已经近3年了。因为关心新生们的军训,她基本从早到晚都和新生们呆在一起,方便及时为新生们解决一些问题。

  6日下午,有新生向她反映军训的衣服和领带有破损的情况,她立即让素质导师助理黄庭涅回寝室拿来针线。乘着新生们军训休息时,韩老师带着几位学生干部帮新生们缝补衣服和领带,针不停地从一边穿进去再从另一边穿出来,手法很娴熟,也十分认真,一会儿就帮助几位新生缝补好了衣物,让他们可以踏踏实实的军训。

  韩老师低着头认真缝补衣服的情景被一些新生用手机拍摄下来,迅速在校园引发热议。同学们看到韩老师为新生们缝补衣物的图片,纷纷称赞她不仅人长的漂亮,还心灵手巧、平易近人。该校生物工程1601班的班长彭拓说:“韩老师对我们每一个学生都很关心,她很漂亮,而且为人很随和,比我们大不了几岁,我们都亲切的叫她‘素导姐姐’,我们无论有什么事都愿意和她交谈,她从来都是耐心地帮我们解决问题,大家都很喜欢她。”

  “为新生们缝补衣物是我分内的事,只要新生们可以安心、安全的军训我就放心了。”面对记者的采访,韩老师表示:“缝补衣物并不是我一个人做的,几个学生干部们也都帮了很大的忙,我们会一直关注着新生们的军训,切实保证他们军训顺利进行。”

  该校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常务副书记南小烈称赞道,韩老师从细节着手,为新生解忧,从缝补军训服这件小事上体现了她负责任的态度,值得点赞和学习。

  据了解,武昌理工学院改革传统的高校辅导员制度,创新推行素质导师制,通过十余年的深入、持续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形成了素质导师制理论体系和实践模式。该校素质导师职能定位是“六导六督”,对学生进行人生引导、品德教导、心理疏导、学业指导、就业指导、创业指导;督促学生掌握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督促学生内化、践行、创新,督促学生预习、复习、练习,督促学生敢问、多问、善问,督促学生多读书、多实践、多交流,督促学生内省理想信念、内省思想品德、内省行为文明。近年来,该校素质导师涌现出以 “全国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张静、“全省师德先进个人”孙华远、“10年资助120名贫困生”喻俊等同志为代表的素质导师典型,一支“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的素质导师队伍逐步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