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字链

武汉轻工大同寝室 “F4”全部考上研究生

发布时间:2018-05-06 16:56:04来源:荆楚网

四人在操场上合影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叶青、戴建伟)毕业在即,考研学子捷报频传。武汉轻工大学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生物制药1401班同宿舍四兄弟朱航志、崔斌斌、杨涛、徐长远分别考上中国农业科学院、苏州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和本校硕士研究生,成为学弟学妹口中“别人的宿舍”。

  “千万不要误会,我们寝室 ‘F4’可不是花样男子,而是家人(family)和信心(faith)的意思。” 寝室长杨涛笑着说,“709寝室总是像家人一样互相加油打气,充满信心地面对各种挑战。”

  良好的学风与室风是四兄弟考研成功的助推器。朱航志说:“寝室的氛围真的太重要了。每个人都在认真学习,六点半之前起床,就连你起晚了五分钟都会被他们嘲笑,所以就更加严格督促自己。”图书馆五楼靠窗的位置,就他们一同奋战几百天的地方。

  此外,709四兄弟平时在学生活动、奖学金名单以及各类竞赛中总是“高调亮相”。“我曾经担任过湖北省大学生创新平台项目第一主持人,这让我在考研复试的时候对答如流,平时的积累在关键时候发挥了作用。”朱航志说。

  去年暑假,四兄弟约好了留校备战考研。七月的武汉,高温难耐,他们四个依然坚持每天十几个小时的高强度复习。每天天刚刚亮,便洗漱好前往湖心亭以晨读开始新的一天。:“全寝室这种考研的状态,对我起到了很大的帮助。现在回想起来,最难得的还是相互鼓励,如同家人、情同兄弟,交流目标,探讨进展、倾诉情感。”徐长远和崔斌斌说。

  据了解,该校生工学院积极鼓励有考研意愿的同学们提前做准备,老师们、辅导员们不仅在学习上提供对应性的辅导,还通过开展寝室风采大赛、交流会等形式大力开展学风室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