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字链

十里春风不如书香满溢武汉轻工大学开展趣味阅读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06 17:00:49来源:荆楚网

书脸秀一等奖作品《中国青年》

苏东坡传读书分享会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杜桂平)为了引导和鼓励广大师生走进图书馆,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打造书香校园、人文校园,武汉轻工大学图书馆于举办了“人间四月好读书”主题的读书月系列活动。

  线上活动“为你读诗”“好书推荐”“最受欢迎的电子书榜单”精彩纷呈,线下活动 “书脸秀” 摄影作品展、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苏东坡传》读书分享会、3D打印展示等让人目不暇接。

  最受欢迎的要属“书脸秀”。以好书推荐为宗旨,参赛选手们选择不同的背景进行拍摄,将书本封面上的人物与现实中人物拼接,创作出人书融合的视觉效果,表达独特的阅读主张,让书的封面“活”起来,将一本本好书带到同学们眼前。活动启动以来,图书馆收到近百幅参赛作品,经评审后,其中八幅作品脱颖而出,并在 “世界读书日”外场宣传活动中展出。

  以“诵读中华经典,弘扬优秀文化” 为主题的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消息一经发出,立即得到了全校学生的热烈响应。图书馆还与数计学院、电气学院联合举办的“与先贤对话”——《苏东坡传》读书分享会。“为何人生不快乐,只因未读苏东坡”随着苏东坡仕途的三起三落,一个正直进取、乐观旷达、才华横溢的形象再次浮现在大家面前。

3D打印展

  4月25日-28日,该校金银湖图书馆二楼中厅举办了“3D打印展”,现场展出3D打印机、3D打印作品、相关馆藏图书等,以海报、科普视频播放等形式介绍相关技术应用,吸引了师生的关注。图书馆服务于学生的创新技术学习,鼓励学生将最新技术与所学专业关联思考,激发出对新技术的学习热情,碰撞出创意的火花。

  据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读书月的系列阅读活动,旨在营造阅读氛围,创建书香校园,主要还是是引导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提高人文素质,培养创新意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