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新闻现场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大型招聘会 近万岗位吸引毕业生求职

发布时间:2017-10-30 09:44:50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 李娜 通讯员 陈峰 摄影 杨金礼)10月28日,2018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12家企业近万个岗位吸引了上万名应届毕业生进场求职。

  武职优质企业录取率超21%

  据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宋青介绍,此次前来招聘的用人单位有70%的是武汉本地单位,另外还有来自上海、黄冈等地的单位,涉及行业也比较多,有IT、医药、金融、机电工程等。其中,黄冈市政府引荐了24家企业与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校企政合作,有效促进了人才培养。

  根据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的数据,该校2016、2017年年终就业率均超过99%。“2018年,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应届毕业生7500多人,就业率会赶超往年。”宋主任说。而相较于就业率,武职更看重就业质量,该校很多学生都被华为集团、联想集团、长江存储等优质企业录取,所占比例超过21%。

  工资待遇并非95后选岗的首要条件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大部分应届毕业生选择就业单位,比较看重公司文化和工作观念匹配度等。而工资待遇,已不再是95后们择业的首要条件了。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外语系的刘予莱是2018年的应届毕业生,虽然距离毕业还有一段时间,但她已经开始求职了。“我和同学已经转了一个多小时了,看到了两家外贸公司,还比较符合我们的专业。”她说,自己已经通过了湖北一家工程公司的面试,如果体检合格,将会去非洲做翻译,该公司最打动她的地方是未来发展空间很大并且领导能沟通,“很多公司面试时,面试官很少给予我们提问的机会。而这家公司的面试官,给予了我提问的机会,基本上80%都是我在询问。这种平等沟通的感觉很好。”刘予莱笑言。

  毕业生为武汉打call 留汉成首选

  记者发现,相比前几年,毕业生爱去北上广就业的现象有所减少,反而更加关注企业所在城市的交通状况,是否提供食宿等福利状况。同时也有不少学生表示想要留在武汉本地发展,武汉这几年经济发展迅速,环境宜居,政府出台的“留住百万大学生”系列政策更是给力。

  上海奔腾负责招聘的魏甜告诉记者,这次他们招聘的岗位中急需机械类人才,但由于地域原因,招聘状况并不理想。“学生一听上海,首先就觉得消费高,生活压力大。再加上,武汉留住大学生的政策特别好,学生大多愿意留汉。截止到目前,我们收到了30份简历,比期望得要少。”魏甜说,“武职教学质量好,培养的大学生工作能力不错,所以我们公司希望通过系列福利政策,例如提供食宿,来吸引武汉的大学生来我公司就业。”